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正文

学院第五届医学生临床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新闻作者:校对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18-12-15











  12月13日下午四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与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联合举办的第五届医学生临床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举行。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双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勇,副院长郑先杰;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医学分院专家代表陈翠屏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各教研室、教学办、学生办主任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医学分院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高如民为颁奖典礼致辞。他首先对获奖的选手及团队表示祝贺,对在比赛中付出许多心血的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各级领导、医务人员和医学分院的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随着医疗体制不断深化改革,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方式需要不断创新。他提出,本次大赛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主题,其目的就是提高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强化临床医学操作技能。学院学生们的踊跃参加,有效地促进了他们理论与实践更加紧密的结合,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精神。同时他希望学院老师要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理念,为学院培养出严谨、专业的优秀学生。最后他鼓励学院医学生要以获奖同学为目标,继续努力,珍惜大学时光,实现青春梦想。


  随后,医学分院学生为大家上演了一场感人肺腑的舞台剧《承诺》,讲述了一位援疆医生救死扶伤、奉献一生的故事。舞台剧最后,全体参演人员以铿锵有力的语句齐声宣读了医学生誓词,表达了医学生立志成为一名优秀医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医护事业奉献终身的决心。随后,在本次医学生临床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现场展示了心肺复苏术、气管插管术、腰椎穿刺术以及创伤院前急救术四项临床技能。


  张双林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他谈到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展现出了严谨的专业态度和良好的专业素养,通过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无菌观念和临床操作技能,提高了操作规范意识和临床思维能力,强化了自信心和团队意识。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早期接触临床的机会,希望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医者初心,踏实磨炼技能,早日成长成才。


  颁奖仪式正式开始,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学院领导共同为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奖并合影留念。


  获奖选手代表2017级临床医学专升本程雪利与优秀指导教师代表许宏侠依次发言,表达了坚守医学信仰,以自己的满腔热情为祖国医学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学院大力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展现了学院在医学生培养模式中的创新。同时,比赛提升了医学生的临床技能水平,展示了民生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