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赴河南省省立医院走访调研实践教学工作

新闻作者:赵志敏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1-03-19

  为进一步加强与教学实习基地的沟通与合作,了解医学院实习生的学习效果和生活情况,提高临床实习教学质量,推动毕业生就业,3月17日下午,医学院院长刘彬、副院长赵志敏一行赴河南省省立医院调研实践教学工作。

  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省立医院院长李常生、副院长方慧玲对刘彬一行表示欢迎。他们分别介绍了河南省省立医院的整体发展情况与实践教学工作,并希望通过与学校深入开展医教协同,进一步加强医院内涵建设,完善临床实践教学方面的硬件设施,强化临床教师教学意识和带教能力,加快学科建设步伐,促进医技水平、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的整体提高。刘彬着重介绍了学校转设后医学院的建设情况与专业发展规划,并希望双方通过“产、学、研”多方面的合作,为学校理论教学与医院临床实践相互促进和提高搭建重要平台。最后,双方就如何开展有效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强化学生临床技能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调研期间,刘彬一行分别到医院门诊医技楼、心内科、康复科等病房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并探望了正在医院试工的优秀实习生。

  本次在河南省省立医院的走访调研得到了医院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和医院之间的相互了解,畅通了沟通反馈机制,为未来双方提升合作层级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