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护理(专升本)专业培养方案 修订研讨会

新闻作者:马萧萧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4-06

4月6日下午,医学院在9519会议室召开护理(专升本)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特邀河南大学陈传波教授、皇甫超申教授、殷明伟教授、靳艳教授、杜耀武教授出席,医学院院长刘彬,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副院长赵志敏及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彬主持。

会上,刘彬首先介绍了护理(专升本)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情况,提出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按照护理专业教学标准和国家教育部关于护理人才培养要求,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并希望与会专家、教师多提宝贵意见。

随后,专家们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考研需求、就业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逐条的研讨,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在研讨过程中谈到:“培养方案修订的宗旨是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修订过程中应该不断创新思路,改变方法,充分调动学生自主学习积极性,作为护理专业,尤其要注重学生的沟通能力和人文素质培养。”

各专业老师根据自身所讲授课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在总课时学分的安排、实践课开设、课程合并、删减、保留等方面积极发言,为如何培养优秀的护理人才献计献策。

最后,刘彬表示在今后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医学院将结合各位专家、专业教师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以就业为导向,突出专业特色,提升修订方案质量,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管理模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