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药学类专业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新闻作者:邓梦婷(学生通讯员)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1-04-19

  4月16日,医学院药学类专业考研经验交流会于艺术楼报告厅举办。会议由辅导员吴金鸽主持,2017级优秀考研代表王瑞红、郑旭辉、张锋、赵冰冰等十位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为2018级、2019级准备考研同学分享了考研经验。

  吴金鸽介绍了参加本次交流会发言同学的拟录取情况。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由被中国科学院拟录取的贾建科拉开了本次交流会的序幕。贾建科同学主要从择校、专业选择等问题,为同学们做了具体的分析指导。张锋被誉为本届考研生中的“黑马”,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分享了他考研过程中看的视频课,使用的书籍和公众号;赵浩月为分享了英语备考经验,时间安排以及听过的公众号;王瑞红、郑旭辉分享了专业课备考经验,介绍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赵冰冰分享了复试方法、心得、建议,及自己的备考全过程;王雯、师梦琳分享了复试、调剂经验及英语在考研调剂中的重要性;王斌珂系统介绍了英语、政治及专业课的复习技巧;朱金瑞分享跨考经验,跨考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所有代表不仅毫无保留地为在场同学带来了成功经验,还分享了自己备考中的一些遗憾事。他们都谈到既然选择就要坚持,就要义无反顾走下去,只要努力你一定行,不拼搏你就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优秀。

  通过交流使有考研志向的学子对择校,选专业,备考方法,复试及调剂各环节有了清晰认识,为他们的考研之旅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考研生的考研信心。

参加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同学分别是;

  贾建科,中国科学院大学;

  张锋,河南大学;

  赵浩月,苏州大学;

  王瑞红,天津科技大学;

  郑旭辉,河南大学;

  赵冰冰,郑州大学;

  王雯,宁夏医科大学;

  师梦琳,广东海洋大学;

  王斌珂,河南大学;

  朱金瑞,河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