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讲好黄河故事”之开封黄河大堤实践活动

新闻作者:王静 任情森(学生)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1-04-27

  4月19日上午,医学院学生四支部、六支部、七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在开封护城大堤遗址,开展“学党史讲好黄河故事”系列活动之二——开封护城大堤实践活动。

  医学院学生第四、第六、第七党支部书记王静、王珂、葛斌带领支部党员前期搜集历史资料组织大家研读黄河历史走向及开封护城大堤源起,带领大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领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家步行勘察地貌、加深了对开封黄河护城大堤的认知。活动中,党员同志们铿锵有力的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诵读习主席《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在场党员、师生们深感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凝聚力量、振奋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自身的行动指南,勇担时代重任。

  活动最后,党员们发扬志愿服务精神,捡拾护城大堤遗址公园的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文明理念,助力黄河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