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脂蛋白与动脉粥样硬化” 专题讲座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1-05-31

  为了向学生普及脂蛋白与动脉粥样硬化的相关知识,加深学生对动脉粥样硬化形成过程的认识,医学院院长刘彬分别于5月24日、5月26日下午在4号楼4106教室为护理专业学生做“脂蛋白与动脉粥样硬化”专题讲座。护理学专业同学共计500余人参加讲座。

  刘彬以诙谐的语言以及丰富的案例向同学们解释了“为什么要写论文”以及“如何写好论文”,以“脂蛋白与动脉粥样硬化”为例,使同学们更好的掌握了写好论文的方法与技巧。刘彬深奥的讲解和学者风范都深深吸引着学生,在他举例“脂蛋白与动脉粥样硬化”时,运用医学知识对其加深理解和引导,使同学们认识到该如何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刘彬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认真态度,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引导和耐心的解答。

  主讲人(简介)刘彬,男,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13.8-2014.2美国阿克伦大学卫生职业学院访问学者,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副理事长,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编委,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护理学专业带头人。长期从事基础医学和护理学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6项、主持及参与省级、厅级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篇。主编生物化学教材3部,副主编及参编专著及教材6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