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2021年上半年党日活动总结表彰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6-29

  ab07330967a311aaef88843a30074b4f397cf361750a934d3a9f49a99481c5

        2021年6月29日医学院学生四支部在4302教室,针对上半年的党日活动紧紧围绕“百年党史学习,做有责任感的青年”为中心,通过学习、调研、参观、总结、提升等系列活动,加深了党员党史观、党员同学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提升了党员素养、教育了党员,凝聚了党员,鼓舞了党员,支部同学思想认识统一、亲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主席的党中央周围。

  半年来的四大活动分别是:一是,三月参观开封博物馆,树立大历史观格局。二是,四月五月“学党史,讲好黄河故事之考察黄河大堤/考察开封古城大堤/调研开封古城墙”三个系列活动,深入贯彻习主席讲好黄河故事学习开封黄河历史,增强文化自信,发挥党员历史责任感。即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依次在三月份开展学党史讲好黄河护士主题党日活动一——实地考察黄河大堤;四月份开展学党史讲好黄河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二——实地考察护城大堤,学习护城大堤历史,领会护城大堤发挥的历史作用及其意义,以此增强自己的党员责任感;五月份开展学党史,讲好黄河故事主题党日活动三——实地考察开封古城墙遗址,增强大家重视古城文化的保护意识,将中华文化的保护意识根植于心,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展望中国的光明前景。三是,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大家课余学习,分小组交流体会,写书面读书报告,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从而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对国家发展的信息。四是,举行上半年学习评优活动,讲深入学习、认真实践的优秀党员作出表彰,并要求大家结合自己所学所思写出学习心得和下步学习打算。

  活动以来,同学们纷纷表示,走出博物馆,考察黄河大堤、护城大堤及古城墙遗址的变迁,了解了开封的发展、河南的进步、以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中国的整体发展与进步。立足于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讲好黄河故事,感受中华民族在与黄河水患的斗争中展现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重温我党治理黄河事业的辉煌成就。亲身感受黄河流域孕育的中华文明及其传承发展,感受黄河母亲的伟大及中华民族的伟大,从学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主动作为,增强了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紧盯了入党初心,认真履行党员责任。

  活动总结表彰会,支部书记王静为获奖的同学们颁发了奖品和荣誉证书;也为其余参与活动的支部成员们也发放了学习材料。大家都表示将仔细学习和认真研读相关学习材料,进一步增加自己对党的认识和学习。最后在重温入党誓词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坚守初心,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