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交流研讨活动

新闻作者:王珂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7-02

QQ图片20210701160148QQ图片20210701160138QQ图片20210701160153

         7月1日上午,医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在行政楼9414医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交流研讨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由支部书记王珂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王珂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简明河南党史》中的部分内容,并对本学期开展的“学党史,讲好黄河故事”系列活动进行总结。通过史料学习、实践考察、诵读诗词、唱红歌及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多样的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以开封黄河历史为切入点,重点学习了河南党史,使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河南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史增信,坚定“四个自信”,树牢理想信念。

  在交流发言环节,全体党员各抒己见,畅谈学习心得。党员任情森谈到“通过参加‘学党史,讲好黄河故事’系列活动,使我对黄河精神、对开封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华民族顽强不屈、努力拼搏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受,以后要加强历史学习,深入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党员侯新科谈到“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日常的生活中更要注重思想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尽职做好每件事情,勇于担当。”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牢记了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王珂同志对在本学期党史学习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同志进行表彰,并颁发笔记本作为奖品,期望获奖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