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培养方案论证及新学期课程准备会议

新闻作者:马萧萧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07-13

  7月9日下午,医学院在9519会议室召开培养方案论证及新学期课程准备会议,特邀河南大学陈百泉教授、靳艳教授、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李秀珍主任、开封市妇产医院李刚主任作为校外专家与会。医学院院长刘彬、副院长赵志敏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志敏主持。

  刘彬院长首先向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为医学专业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随后,他从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设置及学分要求和培养过程与实施要求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总体阐述。与会专家通过交流与讨论对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进一步论证,并对必修、选修等课程的学分设置、毕业论文和社会实践的实施方法进行了重点论证。各位专家表示,培养方案的修订应对照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提高学生能力、强化人文素养为目的,优化整合课程资源,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方法和评价方式。

  赵志敏副院长对新学期的主要教学任务进行了部署并将下学期开设的课程进行了分配,确定了各位任课教师的教学内容,她要求青年教师要积极与教学导师进行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和教案的讨论和修订,结合教学实际情况合理分配学时,章节任务要落实到人。最后,各位专家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关于备课相关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积极回应和耐心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