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党团员向灾区献爱心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1-07-23

  7月22日下午,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留校考研的党员和团员自发组织,为中牟县受灾群众捐助物资,本次捐助由党员陈家豫发起。

  王梦娇、郜家乐负责在网上搜寻受灾严重,物资紧缺的地方信息;陈家豫,余欢欢,王子修,孙永靖负责采购及租车。下午3点左右陈家豫等四名同学到达租车点,载着12件矿泉水,6箱方便面,2箱面包前往中牟县社区。

  在去往目的地的路上,有散落的车辆,有被冲塌的屋墙,还有不断前往的救援车队,在与刚刚撤下来的在路口休息的蓝天救援队队员交流中,得到他们是第一批参与中牟县救援的队伍,已经在灾区40多个小时了,里面十分危险,他们在路边休息之后,马上就要奔赴下一个战场。

  继续向前进,看到越来越多的救援车辆,队伍到达党庄社区,看到的是被转移的村民们有序的排队领取自己的餐饭,据了解,党庄社区共收纳1600多口转移人口。

  陈家豫说:“我家在郑州,自家所在的街道也遭受了水灾,与家人也联系不上,帮不上家里的忙,心里挺急的,与其等待不如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更需要的人!我是在2020年12月份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入党的时候我就立下了为人民服务的誓言,在入党之后,支部书记吴金鸽老师又对我进行培养,使我深刻的懂得越是在关键时刻,党员越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身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有担当,扛起为人民服务的旗帜。”

  本次捐助,学生们深切感到民间力量之强大,体会到了民族的凝聚力,感受到生在这个伟大的凝聚力强的祖国,是何其荣幸,看到家乡受灾,能尽一点绵薄之力,是多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