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医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庆建党百年、忆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王家迎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0-1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一周年,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10月14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共同开展“庆建党百年、忆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教师党员们共同观看了爱国教育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付出生命代价的痛心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七十一年前的那段峥嵘岁月,体现了志愿军战士服从命令视死如归、冻成冰雕也不退缩的抗美援朝伟大革命精神。

  在近三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被战士们誓死保家卫国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很多党员同志在观影过程中留下了伤心泪,燃起了爱国情。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李向勇谈哽咽谈到:“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我们来说不仅是一次缅怀先烈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我们一定要牢记这段历史和为此付出生命的烈士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贡献。”

QQ图片2021101511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