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转基因技术与转基因食品”专题讲座

新闻作者:王家迎 韩晓爱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1-11-26

  为了向学生普及转基因技术与转基因食品的相关知识,加深学生对转基因技术的全新认识,医学院院长刘彬于11月24日在1号楼1404教室为护理学专升本专业学生做“转基因技术与转基因食品”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刘彬院长首先依照前期同学们针对讲座主题所提出的疑问进行归纳梳理为六大类问题,其中重点讲解了“转基因技术对人体、环境和社会的危害?”刘彬院长的讲解由点及面,深入浅出。之后,院长用了大量的数据和实例,向同学们展现了转基因技术的科学性,同学们更加正确的认识转基因技术。最后列出关于转基因十大谣言,教导我们要正确看待转基因技术,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更需要理性思维和科学态度。要求转基因生物“零风险”是不科学的,但转基因技术完全可以安全应用。

  会后,刘彬院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和认真态度,21级护理专升本学生刘慧聪说道:“刘院长的讲座使我对转基因技术和转基因食品有了重新的认识,我们要合理科学的看待转基因技术。把自己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


0b24e7da8ad71b3e96166ab537133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