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科传附属妇产医院揭牌啦!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1-05-30

  5月29日,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附属妇产医院揭牌仪式在开封市妇产医院鼓楼院区成功举行,标志着开封市妇产医院与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将在医校共建、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等方面共谱医学教育新篇章,共创医疗事业新局面,为我市乃至我省卫生健康事业更快更好发展作出更加卓越的贡献!

  开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张栋梁,开封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李书亮,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常务副校长高如民,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院长刘彬,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副院长赵志敏,开封市妇产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何继林及医院班子成员、职工代表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何继林代表开封市妇产医院党委班子和全院职工向莅临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何继林指出,开封市妇产医院与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18年11月,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前身——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就在开封市妇产医院设立了“教学实习、实训与就业见习基地”。去年10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和河南省卫健委文件精神,又审核认定开封市妇产医院成为教学医院。多年来,通过与科技传媒学院的合作,开封市妇产医院的医学临床教学水平和保障支持能力都得到了极大提升。此次“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附属妇产医院”的揭牌,正是双方不断深化合作的成果,它标志着开封市妇产医院与科技传媒学院全方位合作的开始。

  “医院将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整合医疗资源,密切双方合作,实现医教研协调发展,充分发挥专科自身优势,提升临床研究能力,持续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何继林信心满满地说。

  高如民在讲话中指出,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与开封市妇产医院在“携手合作、共谋发展”中建立了真诚的信任和深厚的友谊。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附属妇产医院的成立揭牌,将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双方优势,为校医双方在人才队伍共享、科研基地和实验室共建、项目和信息资源互通等方面搭建良好平台;同时借助临床医院建设等平台,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研协作、学生就业等诸多领域开展良好合作,使双方在学术交流、重大科研课题协作等方面取得更多的突破,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人才,全面提升我市医学教育水平,建设健康开封、幸福开封提供更加有力的医疗卫生保障,为实现开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栋梁对于开封市妇产医院与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的合作寄予厚望,他指出,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要“加强健康人才培养培训,加强医教协同,建立完善医学人才培养供需平衡机制”。张栋梁希望“附属妇产医院”充分发挥附属医院作用,聚焦医疗重点领域,瞄准科技发展前沿,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学术和医疗服务水平,带动学科全面高质量发展!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