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1-12-02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十月秋凉,汴京城中阵阵烟雨蒙蒙,桂香飘飘。为了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团总支指导教师杨皓博于10月7日下午在5202教室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主题活动。辅导员张砚、陈干、吴金鸽及2021级护理学全体新生参加。

1

  陶丽以“相约科传,医路有你”为题,从学院师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浓厚学风、学子榜样等多个方面引导学生要自立、自信、自强,明礼、诚信,力争在科传遇见最好的自己。她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把自己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负韶华,把青春写进奋斗中。”

  杨皓博则以“科学规划未来,青春绽放梦想”为题,为新生们展开了一张青春蓝图。他从大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出发,讲解了如何成为优秀的学生干部并介绍了医学院团总支的框架结构以及特色活动。杨皓博说:“未来在你们手里,要勇敢沉着的与生活交手,梦想就在前方!”

  “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清晰了自己的大学规划,明白了什么是大学,明白了在大学中我要做什么,更明白了医学院!今后我必将在科传这所学校好好作为,成为一个奋发的科传新生!”21级护理专业新生殷佳晴如是说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历经过高考的磨砺,大学生活正式拉开帷幕,加油,小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