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三)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1-12-02

  为了提升新生个人素养、提高新生防诈骗能力,医学院辅导员陈干和王珂于10月21日下午,在1202教室开展新生教育。

  陈干老师以“科传生活”为题,从个人品质,社会责任等方面为新生们进行了风趣生动的讲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诚信,言出必行,做讲信用的科传人;希望同学们能知礼明礼,守约守时,做讲礼貌的科传人;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知恩图报,做有热心的科传人。”。

  王珂老师以“提高反诈能力”为题,为同学们开展了法律知识教育,着重进行了防诈骗的培训。通过各种案例的介绍,同学们提高了辨别意识与个人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防范于细节,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为自己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未来的道路有了新的认识,虽然道路充满挑战,但我们身边不缺温暖。

QQ图片2021120219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