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绿马甲救护员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1-12-02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春华秋实的大好时光,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疗协会开始了第七期绿马甲救护员培训活动。

  活动于10月31日在5201教室召开,本次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学会怎样自救,怎样减少由于不懂急救所造成的二次损伤,同时也为医务人员抢救生命赢得更多宝贵的时间。

  活动精彩不容错过,让我们一起去绿马甲救护员培训现场看看吧!

  郑香杰作为主讲人首先通过模特讲解示范,为大家演示了“环形包扎”、“8”字包扎、“回返包扎”、“前臂骨折包扎”等常用的包扎方法。

  讲师的生动讲解和耐心示范,让大家都投入其中,仿佛人人都是小医生。

  其次是小组成员互相练习,过程中还会有辅助讲师不断纠正错误,一遍遍给大家示范,“医生”和“患者”配合的很完美!

  最后是考核环节,只有考核通过才算合格,正可谓是“严师出高徒”。

  通过这次讲授大家基本掌握了常用的包扎方法,体验到了实践操作的要领,在欢乐中学习包扎知识!

  心肺复苏术的主讲人为蔡艳粉,她首先对心肺复苏分解动作和具体操作步骤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重点讲解了胸外按压的部位,频率,深度等问题。课堂上,同学们的学习氛围很是热烈,他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 ,一丝不苟地记录着操作的要点。

  随后蔡艳粉讲师还进行了干净利落的操作全过程演示,还为同学们讲解易错点。接下来同学们进行分组练习,全程有辅助讲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练习,尽管大汗淋漓也没有丝毫懈怠,从刚开始的手忙脚乱到最后的得心应手,因为他们知道心肺复苏性命攸关不容出错!

  生命不容等待,救护从我做起! 在全民普及急救知识的路上,每个人的力量都是宝贵的,应急救护知识可以让大家在危机中进行自救与互救,并且用所学的急救知识来帮助更多的人!

  绿马甲救护员培训活动快乐而又充满意义,让我们一起期待第八期(11月7日本周日)绿马甲救护员培训活动吧!第八期绿马甲救护员培训活动报名正在进行中,期待你的参与~

  主讲人简介:

  郑香杰

  ①开封市第三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 创伤包扎个人操作最佳奖

  ②河南省第三届应急救护大赛选拔赛 创伤包扎个人大赛二等奖

  蔡艳粉

  ①开封市第三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 心肺复苏个人操作最佳奖

  ②河南省第三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片区赛 三等奖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