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资助暖人心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1-12-02

  为及时了解因疫情对经济困难学生带来的影响,及时掌握困难学生家庭现状,确保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医学院于2021年1月15日清晨开展了寒假贫困生走访送温暖工作。由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带队,辅导员王静、杨皓博和资助专员陈干一行,前往开封市顺河区土柏岗、杞县、尉氏县等地,看望受资助的贫困学生。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活动,充分动员了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辅导员、“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等教职工生的主观能动性。过程中陶丽亲切仔细的为学生和学生家长讲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确保学生对资助政策的“应知尽知”。同时为学生带来了过冬所需物资,并详细询问学生的家庭情况,鼓励学生要自信自强,勇于面对艰难困苦,磨炼自身意志品质,通过自身奋斗完成学业,从而改变命运。

  学生辅导员王静和杨皓博老师贴心慰问贫困学生上一学期的在校生活情况,耐心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校资助及专业实习各方面的感受,与家长一同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学好本领,锻炼能力,步入社会后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如有学生因贫退学,请用你的切身体会告诉他们,国家和学校是有政策资助的!”资助专员陈干老师如是说,并获得学生家长的高度赞同,发自内心的感慨家庭情况的转变,齐声感谢国家政策的扶持与关照。在介绍资助政策之余,陈干同学生及学生家长普及宣传了学校招生相关专业的政策与信息,动员学生及家长帮助推广学院知名度。

  医学院全体教工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扎实推进资助政策的落实与推广,切实将政策落到实处,为家庭困难学生营造良好的求学氛围与生活环境,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成效,保质保量完成这项重要的民生、民心工程。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