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导成就梦想,谆谆教诲铸就辉煌——医学院院长助力考研学子成就梦想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1-12-02

  3月29日上午,医学院院长刘彬应护理学专业学子邀请,为考研复试同学开展了一次富有针对性的考研复试指导会。

  刘彬院长首先就全国护理专业考研的报考情况、初试以及复试录取比例、护理专业就业情况、调剂相关专业的招生情况及就业前景为同学们做了全面分析。随后,他就复试备考和面试流程等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为同学们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答疑解惑,尤其是对复试中可能“踩雷”的地方为同学们做出了较为具体的指导。

  “经过刘院长的指导,内心踏实许多,对下一步干什么,怎么做,有了非常明确的方向,总之是对待复试充满信心。”学生宋晶晶说。

  刘彬,原北京医科大学毕业,医学硕士学位。曾于2013.8-2014.2美国阿克伦大学卫生职业学院访问学者,从事护理学教育的研讨和交流工作。2001年3月-2008年11月任河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2008年11月-2018年7月任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长期分管护理学科研、学科建设、外事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目前受聘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特聘教授、护理学专业带头人。长期从事基础医学和护理学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参与国家级科研课题6项、主持及参与省级、厅级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篇。主编生物化学教材3部,副主编及参编专著及教材6部。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