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获奖了!科传学子太牛啦!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1-12-02

  科传又有喜报啦!!!

  近日

  学校护理学专业学生

  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

  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南区赛三等奖

  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

  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二等奖

  接下来

  请和科小传一起看看吧~

  2017级护理学专业的石登浪、窦莹、李青鸾和郭笑笑四位同学荣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区赛三等奖以及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二等奖。

  对于马上面临毕业的大四学生来说,备赛阶段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格外宝贵。“短短一个多月的准备时间,要准备四十多项比赛内容,熟读八九本专业书,真的是巨大的挑战。”郭笑笑回忆道,“我们每天从早晨八点到晚上十点全天在实验室练习,有时候累了就会就地休息,为了节省时间有时候午餐就吃方便面解决了。”正是他们以这种攻坚克难、坚持不懈的精神反复高强度训练,为最终比赛获奖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重点考察护理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操作。获奖的四位同学均是选拔出来的护理专业佼佼者,大学阶段成绩优异、专业素质较高。其中李青鸾和窦莹综合成绩并列该专业第一。“通过这次比赛,将我大学四年所学理论知识形成了一张知识网,更加融会贯通,同时在专业操作方面掌握得更加熟练、扎实,对我就业很有帮助。”石登浪说道。据悉,石登浪已与广西广西省柳州市工人医院(三甲医院)签订了就业协议。

  “我们想感谢一下陪伴我们备赛、参赛的全体老师,是他们的支持与帮助为我们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他们不仅是我们的专业引路人,更是能够倾诉心声的好朋友。”李青鸾说着,其他三位同学也纷纷附和

  本次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的获奖是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成果,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为学校创新护理实践教学体系,推进护理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护理学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中国大学生医学技能大赛护理赛道比赛是由教育部举办的医学本科层次最高规格的技能比赛,旨在加强参赛选手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提升大家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堪称医学生的“奥林匹克”。本次华中华南区赛共有来自广东、广西、海南、湖南、湖北、河南6个省份的56所本科院校参赛,包括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众多“985”高校。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