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做时代的“撑船人”——校党委副书记庞安超给医学院党员上党课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1-12-02

  4月19日中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给医学院主要学生党员上了一堂以“弘扬红船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课。

  庞安超重点阐述了中共一大过程和红船精神的具体内涵。庞安超通过讲述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如此专注,以至于把本该蘸红糖水的粽子蘸到墨汁上都浑然不觉,成就一段“真理的味道”的佳话,引出“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通过讲述把棉衣让给别人的军需处长的感人故事,展现出“红船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通过转述亲人战友的亲身经历,上甘岭战役中的一名战士在生命最后一刻仍竭力救助战友,上缴“特殊的党费”的故事,展示“红船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一个个生动真实的小故事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革命先辈在为了心中信念奋斗过程中作出的不凡努力及巨大贡献。

  听完党课,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作为新时代的撑船人,我们要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强党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增长本领,在拼搏奉献中实现价值,撑起‘红船’继续前行。”学生党员高竞翔说道。

  “‘一船红天下,万众跟党走’。红船精神就是走在时代前列的精神,告诉我们‘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需要我们团结一心、坚定信念,顽强拼搏、奋进不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学生党员张钧魁说道。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