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市第三届高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再创连冠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1-12-02

  我校在市第三届高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再创连冠

  为提高当代大学生自救互救能力,倡导大学生爱心传递,开封市第三届高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总决赛于2021年4月25日上午10点在开封市肺科医院6楼会议室进行。本次总决赛邀请了开封人民医院急诊科何娜、开封市爱心天使培训中心主任曹爽、开封市红十字会组宣科科长孙耀以及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学院团总支指导老师杨皓博作为评委团,由河南开封科技传媒学院医疗协会以及河南大学医学研究院的四名同学作为本次比赛的计分员。

  主持人为大家宣读开场词以及比赛规则后,激烈的比赛拉开了帷幕。本次总决赛共分三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是答题环节,包括必答题和抢答题。在抢答环节中,选手们沉着冷静,相互之间团结协作、配合默契。

  第二个环节是心肺复苏。在本环节的最后,曹爽老师表示大家的表现堪比完美,尤其是蔡艳粉同学,她所表现出的是医务人员所应具备的专业素质能力。又对选手们不足之处作以评价,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上一层楼。

  第三个环节是急救包扎,可以看出选手们也是做足了功课,每一步都完美让人叹服,我校的选手们不紧不慢,游刃有余的完成包扎,获得评委老师的认可和鼓励。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三轮比拼已全部结束,评委老师打完成绩,本次总决赛的最佳将花落谁家?由我校代表的第二组队伍以高分获得冠军,蔡艳粉同学的心肺复苏术得到老师们一致好评,获得个人赛第一,我校包扎的第一组和河大包扎第四组以相同成绩获得个人赛第一。

  比赛已圆满结束,相信大家也收获满满,这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校医学生们优秀的急救技能,也给我们两校一个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的机会。在当今的社会发展中,普及急救知识至关重要。医小协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让我们对急救有个全新的认识。安全为天,国泰民安,普及急救知识,让急救知识走进校园,深入人心,正是我们本次活动的主旨所在,目的所在。“扬急救之帆,载生命之舟”。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