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新闻作者:刘环宇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0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和省高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集中开展议案促改的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全面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结合我院“三转两重”工作需要,8月31日下午,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在9218会议室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陶丽主持,医学院全体党员及群众参加。

mmexport1598954970634

  会议伊始,陶丽指出:开展“以案促改”专题会议既是我院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我院“三转两重”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法宝。接下来,带领支部成员观看了“议案促改”学习视频,后由组织委员陈干和宣传委员刘环宇带领大家对相关案例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学习,随后,支部成员就案例中出现的思想腐败等问题进行的讨论。

mmexport1598954977853

  陶丽谈到:教工党员要从所学案例中汲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她谈到严管既是厚爱,亦是推动个人发展的助推器;教师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彰显为师之道,常把“立德树人”挂心头,不逾矩。

  赵志敏谈到,“知敬畏,存戒惧”,方能守底线。作为高校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紧抓课堂思想建设,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马萧萧谈到:学案例,找差距。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改进工作风,振奋精神,勤勉工作,忠诚履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果,培养创新能力。

  与会老师就此次案例学习,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做了较为全面而深刻的发言。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今后将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修正自己、规范自己。在工作中将时刻警钟长鸣,守住思想的防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医学院发展助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