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试讲活动

新闻作者:苏苗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06

  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师角色并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能力,9月4日,医学院在4103教室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试讲活动。活动特邀河南大学皇甫超申教授、新乡医学院李秀敏教授、张合喜教授、张金华教授、学院副院长王天仕教授、医学院学科带头人刘彬教授担任听课评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及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医学院副院长赵志敏主持。

  医学院孟萌等六位青年教师分别围绕所教授课程展开每人20分钟的试讲。从整体上看,他们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内容熟悉,表达流畅,教态自然,富有激情。

mmexport1599439550442

  专家们针对授课内容、课程设计、授课技巧等方面对每位试讲老师进行了细致的专业点评。大家一致认为,青年教师要结合学情在课程内容上突破教材章节,以问题为导向,完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重点难点,才能够讲出一堂精彩生动的课。青年教师表示将积极汲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授课水平和技巧,在正式走上讲台时为学生呈现出更好的效果。

mmexport1599439535816

  王天仕副院长肯定了本次活动举办的意义,希望各位青年教师结合专家建议,戒骄戒躁,通过努力尽快成长为职业素养好、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富有创新精神的好老师。

  此次试讲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以老带新”的“传、帮、带”平台,对规范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有利于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为提升医学院整体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