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战“疫”中的英雄——医学院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新闻作者:杨皓博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08

  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教职工和广大学生进行观看。

  此次表彰大会上,对四位杰出代表授予国家最高荣誉,他们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女),彰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医学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开始,全院立即响应,进入紧急战时状态,在这过去的8个多月时间里,我院一直在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医学院学生王金璐说道: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而现在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伟大的英雄!身为医学院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向这些“英雄”学医,让我们向所有的“逆行者”致敬!向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战士们致敬!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医学院也将继续发扬医学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本期图片:医学院宣传部

  本期编辑:雷厚裕

  本期审核:董悦颖

  指导老师:杨皓博

  球分享

  球点赞

  球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