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军训快报”版块原创征集的通知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0-09-16

各分院:

  为进一步培育广大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爱国主义情操,展现学院2020级新生的青春面貌,学院将于军训期间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设“军训快报”版块,现面向全院征集相关作品。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军训”这一主题,用文学、摄影、摄像作品生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昂扬斗志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二、作品要求:

  1.紧紧围绕“军训”这一主线,以文字、照片、小视频等形式,讲述军训动人故事,分享军训心得感悟,记录军训或刻苦、或有趣、或感人的一瞬间。作品要求主题鲜明,情感真挚,思想内容积极健康。

  2.作品必须为原创,内容真实,情感真挚,严禁抄袭(如有问题,责任自负)。

  3.文字作品体裁不限。文字稿需将Word文件命名为:连队-年级-专业-姓名,稿件末尾请注明作者的真实姓名、专业、联系方式等。Word中不要添加图片,如有配图,请将照片名字改为与word文件名一致,并标注“配图”。

  4、照片作品大小不低于1M,照片内容清晰,主题突出。

  5、视频作品请保证质量,避免抖动和模糊,可配简单的文字介绍。

  6、照片及视频投稿不要带水印。文件命名为:连队-年级-专业-姓名-简单文字说明。

  三、投稿要求:

  从军训第二天(9月18日)开始,截至军训阅兵(9月30日)为止,请以分院为单位,由宣传员老师审核整理,挑选高质量原创文字稿件5篇,图片及视频数量不限,每日下午16:00之前投至党委宣传部征稿邮箱:msrmt@qq.com。

  四、征集作品采用:

  党委宣传部在军训期间将通过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umcer),每2至3日推送一期“军训快报”,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将在“军训快报”中集中展示。

  五、评奖及表彰奖励:

  1、各分院在“军训快报”中采纳作品的总数将作为年底评选“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的一项参考指标。

  2、微信公众号采纳作品与学院官网、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院报采纳作品的学生作者,均可按照《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手册》在学生素质发展综合测评中按照规定享受相应的加分。

  六、投稿方式:

  投稿以分院为单位,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msrmt@qq.com,邮件名请标明:分院名+军训快报。不接受个人投稿。

  联系人:李曼琳(综合楼9536室)

  联系电话:0371-23885832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