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新闻作者:杨皓博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0-23


  为做好我院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提高大学生职业素养能力。2020年10月22日下午15时,医学院“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图书馆8楼电教正式开赛,大赛特邀招生就业处处长王新收、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医学院副院长赵志敏、团总支书记张倩以及指导教师任洁洁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大赛以“规划精彩自我,成就非凡人生”为主题,选手们通过运用霍兰德人格类型测试、MBTI性格职业测试及SWOT分析等理论知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从自我认知分析、环境分析找准职业定位以及评估调整等分别阐述了各阶段的目标和实现路径。赛场上选手们侃侃而谈,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分析问题,精准指导!

  赛后,王新收处长对此次比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的。他指出:“希望医学院的学子们能够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心怀企盼,让生命潜能得到更充分的激发,为将来走出校门赢得更多机会,实现心理上与精神上的双重收获。” 

  医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通过本次大赛,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做好自身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全面分析自己优劣势,如何提升自我,积极地应对环境变化,变“被动就业”为“主动就业”,赢在职场竞争的起跑线上!

  让我们一起“康康”,获奖选手的名字吧!

  一等奖:李慧嫚、孙瑞芳

  二等奖:李家轩、李元昊、豆梦思、白金印

  三等奖:王欣悦、余瑾儿、许玉微、蒋颖、张烁、李琳

  优秀奖:张怡雯、王笑笑、沈旭丽、张金沛、黄贤涛、潘世缘、袁文华、魏淼苗、严谨燊、沈喜龙、冀刘静

  设计的人生如同闪存的光盘

  无论储存多大的能量

  总能容纳变得更加强大

  我们必须寻找自己的人生

  奏响生命的凯歌

  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个

  丰富多彩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