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医教结合道路——医学院与新郑市人民医院、林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封市人民医院、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开展合作交流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0-24

  10月20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医学院护理专业学科带头人刘彬,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副院长赵志敏与新郑市人民医院、林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封市人民医院开展合作交流会。


  庞安超对各所医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医学院发展概况、师资队伍、开设专业及实习、就业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谈到,医学院秉持“面向基层,立足中原,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药卫生人才”为目标,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希望接下来能与新郑市人民医院、林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封市人民医院不断深化合作,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来访医院领导介绍了院区基本情况及林州新院区规划、人才需求计划;表示希望能够早日与医学院在实习基地、学生就业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医护专业人才。

  通过沟通,双方就实习基地协议、对口招聘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结束后,来访医院领导参观了校园及护理学实验教学中心。

  10月21日上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学生处处长王笑乐、学生处副处长周海渤、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一行来到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洽谈合作交流,在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王年喜院长的陪同下,庞安超一行先后参观了医院的门诊、体检中心、互联网远程会诊中心等医院重要科室,并详细了解了各科室设备设施配置和发展情况。

  

  参观结束后,庞安超一行来到会议室与开封市第五人民医院领导进行入沟通交流,庞安超谈到:“医学是需要将教、学、研与护理紧密结合的科学,学校要与优质的医疗机构形成合作,学校为医疗机构提供教学平台和人才输送,医疗机构可以成为学校的实习基地,二者相辅相成,可以促进医疗质量和教学水平的同步增长。”

  经过考察和会谈,相信医学院和各所医院能够达成深入的合作,为建成科研、教学、护理等综合发展增加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