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第三、第五党支部开展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观影活动暨主题党日

新闻作者:杨皓博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0-30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10月30日,医学院学生第三、第五党支部开展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观影活动暨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吴金鸽、杨皓博和6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QQ图片20201102084401

  观影活动选取了主旋律电影——《英雄儿女》,该片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战士王成阵亡后,他的妹妹王芳在政委王文清的帮助下坚持战斗,最终和养父王复标,亲生父亲王文清在朝鲜战场上团圆的故事。

  观影活动结束后,二个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在吴金鸽的带领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员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及观影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学生第五党支部学生余金梅说到“通过今天的观影活动暨主题党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刻感受了抗美援朝志愿军牺牲自我的大无畏精神,我们虽在处在和平时代,但是一定不忘历史,珍爱和平,用自己的勤奋工作、教书育人为学校和祖国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QQ图片20201102084407

  党支部书记吴金鸽表示,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虽然距离现在已有70年之久,但医学院的学生党员应该永远铭记这段历史,传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与国共进的历史使命感,在今后工作中努力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