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讲故事,悟初心——学四史,担使命”微党课大赛

新闻作者:杨皓博 陈丽荣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0-11-12

  11月11日,医学院举办了以“讲故事,悟初心——学四史,担使命”微党课大赛。此次微党课大赛由学院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李臻,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担任评委。

  各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或深入阐释理论知识,或生动讲述感人故事,或系统梳理历史事件,或详细介绍时政文件,展示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深入的个人思考。选题涉及中国近代史的伟大事件、身边优秀楷模事迹、伟大抗疫精神诠释、时事文件学习等,选手们极具感染力的讲述,为大家带来一场党务知识盛宴。李臻表示微党课是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选手们选题鲜明、案例生动、深入浅出、见微知著,发挥优异。希望同学们继续在深化学习,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陶丽希望同学们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史为鉴,从“四史”的学习中汲取力量,在日后的学习中,找准目标,努力拼搏奋斗,成长为国家社会需要的人才。

  经过评比,王方静、雷厚裕获得一等奖;白玉琦、张梦瑶、史小月 获得二等奖;徐文诗、王银珂、严梦仙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