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国家资助,助学助梦”征文比赛圆满收官

新闻作者:任永邦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20-12-11

  

QmdjQlhyRUhHd0htclZsQWplQkhWMEJ2bWhrPS9odHRwcyUzQS8vbW1iaXoucXBpYy5jbi9tbWJpel9qcGcvNHBJMGtaUWljQ0l0WElrdTdFYzN5M09yUnMwbmxEa3pJYVlORTBHdTIzOTR5a0VrUkg0S1NDWDlwMDVWVlBURFZHTnhHVFExSHhOdEVzQ2liV281aFloQS82NDAlM0Z3eF9mb

        为宣传国家高校资助政策及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医学院于2020年12月10日下午在图书馆8楼教室举办医学院“国家资助,助学助梦”征文比赛颁奖仪式。2018级护理专业学生李家轩担任主持,张砚、张素平、吴金鸽、陈干四位老师出席活动。

  颁奖仪式仪式中,陈干呼吁同学们勇敢面对真实的自己,抒发最真挚的情感。出身贫寒家庭困难并不可怕,只要勇于面对困境,永不服输,奋进向前,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同学们一定可以奋斗出美好的未来。同时鼓励广大学子奋发图强,充分利用好奖助学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毕业成才后更好地回报社会。各获奖学生依次主动上台发言,分享自己直面困难、和命运做斗争的经历与故事,讲述国家助学金对自己的莫大帮助,感谢老师与同学们对自己的支持与鼓励。在座师生被他们不怕困难,乐观面对生活的态度所深深打动。

  张砚、张素平、吴金鸽三位老师结合多年辅导员三评资助经验,发表演讲并与同学们深切交流,鼓励学生刻苦努力学习,针对目前就业形势为学生考研和就业规划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张素平老师更是谈及自己读书时的刻苦经历,与同学们产生强烈的共鸣,用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寒门出身,学习是帮助自己脱离现状改变命运最有力的途径。同时作为医学生将来一定要恪守医德,不忘国家的帮助,用自己的行动服务人民,回馈社会。

  本次活动,再一次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国家助学金的意义与目的,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助学金的作用,合理利用助学金,勿做利令智昏的新时代青年学生。

  获奖名单

  一等奖

  范田丽、孙文灏、常旭斌、袁文华、孙永强、王雨、王悦、 林青 

  二等奖

  胡烨瑶、方心雨、常婷婷、龚中楠、赵新玉、蒋颖、宋云慧、韩永芬、付蕊、牛智洋、祖春雨、李慧嫚、徐文诗、陈万菲

  三等奖

    陈笑甜、张盛兰、张紫莹、崔璐瑶、王容新、刘璐芳、孙明月、马世鑫、娄佳敏、乔宇飞、潘忠原、李晨昆、张中泽、刘贵凡、宋瑶瑶、王盼盼、池艳杰、陈嫣然、刘红杰、高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