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七届医学生临床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新闻作者:杨皓博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0-12-23

  12月22日下午,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联合举办临床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艺术楼报告厅举办,双方领导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并为优秀团队及获奖个人颁奖。大赛获奖同学在颁奖典礼上熟练地展示了多项临床技能。医疗协会精心准备表演了朗诵《我看见》和改编的话剧《天使医生》,赢得了满堂喝彩。

  高如民在致辞中对河大一附院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强调熟练掌握临床技能操作是医学学科的基础要求,同学们要不断实践,培养高尚医德,服务社会,做德才兼备的医护人员。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建勇分享“医者之一生,乃为他人非为自己,不思安逸,不顾名利,唯舍己救人而已”与参会人员共同勉励。

  优秀指导老师刘建华在发言中谈到,加强临床技能培训,强化实践能力培养,是医学人才培养的关键和基础,作为医学生,最重要的是医者仁心,要以救死扶伤为己任,为医学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升本)白玉琦表示参加临床技能大赛使他收获了更加扎实的基础知识,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

  据悉,第七届临床技能大赛的考核内容包括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穿无菌衣及带无菌手套,外科缝合技术,经口气管插管,创伤院前急救等项目,历时40天,参赛人员200余人。临床技能大赛是提升临床专业学生教学质量的具体抓手。大赛不仅检验了医学专业学生的临床实践和综合知识运用能力,也为院校展示教学成果、交流教学方法提供了重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