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讲话

新闻作者:杨皓博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20-12-23

  12月21日,医学院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讲话。会议由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主持,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陶丽带领老师们认真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视频。

  赵志敏发言道,教师必须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信仰,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成为大学生政治上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辅导员吴金鸽说道,辅导员在思政教育中责任重大,思维要新、视野要广、业务素质要过硬,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增强自身的思想性、理论性与亲和力、针对性。护理专业教师张念娜谈到,要将课程思政理念贯穿授课始终,在教授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注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医学人文精神的教育。

  陶丽要求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和学生思想特点,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这次会议,医学院教职工充分认识到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医学院教职工将会在“学高”和“身正”上下功夫,努力以高尚的人格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把真善美的种子播进学生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