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医学先锋”党团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新闻作者:李曼琳 王书玉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4-20



  为了进一步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医学分院全体党员同志的思想政治理论素质,4月19日下午三点,医学分院党总支在1101教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医学前锋”党团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之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交流大会。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副院长白一淼,医学分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王蓬主持。


  会议开始,由学生支部书记闫彪、吴金鸽、王蓬、马露瑶四位老师分别带领同学们重新回顾学习“十九大”及“两会”的重要思想和内容。


  各支部代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医学先锋”为主题,分别发言,谈了自己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感悟与体会。


  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庞行行同学谈到看到国家经济、政治、文化、教育、医疗各方各面都在不断改革不断强大,内心十分自豪。作为护理学的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毕业之后到医院一线做一名优秀的护士,就是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


  学生二支部的朱德康同学将国家发展与个人成长重要时间点对比,谈到医疗体制改革与自己即将毕业走上工作岗位,阐述了青年学生应当用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将个人理想融汇到时代的使命中奋勇前行。


  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张畅同学认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在思想精神上追随党的脚步,更要用行动证明:在学习方面,不但要学好课内的专业知识还应在德智体美各方面完善自我;在生活方面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学生第四支部的郭帅同学认为,我们这一代青年,正处在两个百年目标的奋斗期,两个百年也将在我们的手中建设完成,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当代青年只有将个人的成长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将个人的梦想与时代的脉搏即“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当代的青年人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满足时代的需要,成为栋梁之才。


  教工支部代表王珂分享了几点学习心得:一是坚定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的理想信念,不忘自己作为教育者的初心,要热爱教育,始终以立德树人作为工作要求,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二是坚持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引领工作。三是务实重干,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学习和实践,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发言。她谈到自己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和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必须要坚定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努力落实好各项工作,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党员、优秀大学生。她谈到,在座的学生党员都是通过长期培养,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进行发展的,同学们应该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国家赋予青年大学生的神圣使命,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工作成绩积极践行十九大精神。党员教师们应不断加强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想,不断反思总结,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党性觉悟,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随后,陶丽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医学先锋”党团主题系列教育活动进行下一阶段的部署。


  大会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