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新闻作者:李丹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4-18



  为确保2019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顺利进行实习,医学分院于4月17日下午在4106教室举行了临床医学专业实习动员大会。2014级临床医学、2016级临床医学(专升本)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河南大学第一临床学院教学办主任孙华,教学办马艳艳老师,医学分院副院长白一淼,辅导员吴金鸽、王珂老师与会。


  会上,孙华老师介绍了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结合临床实际讲解实习的重点、要点,并强调了实习期间纪律与安全的重要性。本次动员大会还邀请了2013级临床医学专业优秀实习生代表闫钰鑫作实习经验交流,他从实习中应该如何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如何处理好医患关系、如何协调考研与实习之间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介绍,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


  实践性是临床医学的重要特点,实习不仅是对专业知识的检验而且是医学生在大学期间理论知识的必要环节,更是医学生的二次“深造”。学院历来重视毕业实习工作,多年来建立了完善的实习工作制度。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为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实习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同时也为实习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