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2015级药学类专业召开考研指导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3-16

  2018年3月15日下午,医学分院2015级药学、药物制剂、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在3106教室召开“2019年考研动员与指导”主题班会,任洁洁主持会议。


  会上,任洁洁首先分析了近几年的考研整体趋势:报考人数、招生人数、本专业历年考研分数线、往年的录取比例以及考研报名人数飞速增长的原因。并从职业规划、就业竞争力、人生经历等方面向大家强调了考研对学生未来的积极影响,让学生对考研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任洁洁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相关信息获取渠道、院校与专业及招生专业目录考试科目的查询方式,研究生相关学费与奖助政策等。结合自身的专业背景,任洁洁向大家分享了英语、政治及专业课的复习策略,并向大家介绍了近几年本专业的考研情况,院校及专业选择情况,考录比等,让大家在选择上有所借鉴,针对目前学生面临的诸多问题和困惑进行了分析与解答。


  最后,任洁洁强调考研的核心战斗力=时间+体力+智力+方案+情绪+运气,告诫大家要尽早开启考研计划,及时掌握考研动态和形势,安排好自己的复习进度,以不变应万变,形成自身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