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召开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新闻作者:赵志敏 李屹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6-10-29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10月28日下午,医学分院组织2016级新生在学院5204教室召开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医学分院辅导员赵志敏、马露瑶结合网上热点事件向大家强调了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在当今信息高度发达的社会里,诈骗的方式多种多样,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提高警惕,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班会上,同学们还通过演讲、小品表演、改编歌曲以及有奖抢答等多种形式活动来强化对网络、电信诈骗知识的了解,促使大家提高安全意识和甄别诈骗陷阱能力。随后,李慧敏、李港倩等几位同学通过分析自己身边出现的安全问题来提醒大家骗局离我们并不远,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学习防骗知识,提升防骗能力,保证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同时也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