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2014级护理学专业参观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

新闻作者:关文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6-04-10


  4月9日下午,由开封市红十字会和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联合主办,河南大学医学研究会和我院护理专业协办的“走进120急救指挥中心”活动在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开展,我院医学分院2014级护理专业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120急救中心工作流程,中心主任刘增省带领同学们进入急救指挥中心进行参观。 “我们指挥中心共有四部电话,轮换接听,一般情况下不会占线,当调度员接到电话后,会依据就近、就急、就专科的调动原则调派救护车,使急、危病人得到有效救治。”刘主任说到,他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急救指挥中心的建立、现状及未来发展。急救指挥中心调度长李艳结合日常工作向同学们讲述了拨打120的应注意的技巧与方法,并针对一氧化碳中毒、溺水、电击等事故向大家讲解了救护车到达之前的应急处理方法。急诊科主任段宝民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急救室、急救车,使大家初步了解了抢救的步骤流程。


  “没想到急救电话后面有这么多程序步骤,听了工作人员讲解的急救实例,看了整个急救过程,让我们进一步明白了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懂得了作为一名护理学生应有的责任和义务。”2014级护理学专业范玉婷同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