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新闻作者:李曼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5-05

  2018年5月4日上午十点,医学分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在医学楼四楼办公室开展党日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会议由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主持。


  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珂领学《讲话》。


  党总支副书记陶丽首先发言到,《讲话》对高校教师、大学生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我们日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同志们务必要认真学习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从我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不断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同志们在工作中时而会遇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这就是没有与时俱进学习、没有坚持不懈学习的结果。作为教师我们要边教边学边悟,将十九大精神及习总书记的谈话精神转化为内在驱动力,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将责任心始终贯穿到工作中去,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对于学生培养,我们应建立“立德树人”的思想,积极引领学生形成正确的三观,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教育的重要作用显而易见,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重任,希望同志们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副院长白一淼发言到,学习完《讲话》感触很深,受到了极大地鼓舞,更加坚定了作为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决心。《讲话》明确提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各位教师在课堂授课过程中除了“受业、解惑”,更要做好“传道”,要坚定马克思主义教育观,积极传递正确的三观和正能量。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在以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全面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做到知行合一,砥砺奋进,不负青春。


  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闫彪老师谈到,“五四”运动时代的青年肩负起“反帝反封”的历史使命,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使命。“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才之成出于学。”高校教育是为国家培养人才的,作为辅导员老师,我们要培养学生正确的思想政治方向,督促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相信20年之后,祖国的一切都会更好。


  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王珂谈到,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应当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党和国家最新的理论思想应第一时间通过班会、网络等形式传递给学生。从自己的工作角度出发,第一要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第二要讲究工作方法,带领学生积极开展理论学习,言传身教感染学生。


  辅导员张砚谈到,爱国教育要始终贯穿在思想政治引领教育中,要引导学生将自我实现与为国家奉献相结合。对于临床医学和护理专业,应帮助学生树立医学理想、树立职业理想及责任感。有崇高医学理想的学生,在未来进入职场后会更加从容的面对医患关系。作为教师,备课过程中要跟进时代步伐,不断更新课堂知识。教师不可能影响所有人,但只要有一个学生在老师影响下有所改变就是教育的成功。


  与会其他老师分别谈了学习心得。


  通过本次学习,各位老师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给大家指明了奋斗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内容,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