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 争做医学先锋

新闻作者:吴金鸽 秦艺璇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6-11-18


  为深入贯彻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关文件精神, 11月17日下午,由医学分院主办的“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医学先锋”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学院艺术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王艳以及各分院负责同志出席。


  经过前期激烈的比赛,共有1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在演讲过程中,白求恩、屠呦呦、邓前堆、吴孟超……等中外优秀医学前辈的事迹使在场每一位观众深受感动,参赛选手们湿润的眼睛、哽咽的声音也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他们或铿锵有力、或激情飞扬、或声情并茂,演讲风格虽然不同,但带给大家的却是同样的感动和共鸣。在党务知识问答环节中,全场同学积极参与,再次把活动推上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夏子涵、郭帅同学荣获一等奖,巫昊、司铭鑫、马明月同学荣获二等奖,高振、何亚爽等五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是医学分院“两学一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也使同学们的心灵受到洗礼,更使大家坚定了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奉献终生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