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5.12”护士节风采展演晚会成功举办

新闻作者:苏星宇 吴雪 摄影:赵豪杰 曹原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6-05-13







  为庆祝第105个国际护士节,5月12日晚,由我院医学分院主办的“5.12”护士节风采展演晚会在学院艺术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河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王强、副院长孙玉生,民生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副院长王天仕及各部门负责同志、老师出席。


  动感的音乐,活力四射的舞蹈,带动了全场的气氛。小品《我们的故事》通过演绎护士生在校期间的日常生活,展示出护理专业学生的付出与努力,表达出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的热爱;“雄关漫道,吾辈大可从头越;而今迈步,吾辈自有领路人”,表演者一袭白裙,铿锵有力地朗诵《医者仁心 厚德载物》,道出了医护学子让患者摆脱病痛折磨的信念;话剧《人民的儿女》从当前社会热议的医患关系出发,讲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与内心的坚持,表达了期望医者和患者之间互相理解和信任的愿景;《护士礼仪展示》是历年晚会的经典节目,展现了白衣天使的专业技能及风采。在有奖提问环节,现场师生们积极抢答医护小问题,院领导也参与其中,全场气氛轻松活跃。晚会在大合唱《护士之歌》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晚会旨在传承与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我院护理学专业学生的职业精神与青春风采,倡导医护生牢记专业使命,增强社会责任感,重视对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的掌握,努力成为医德高尚、技术精湛的优秀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