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工分院、艺术与传媒分院、医学分院联合举办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新闻作者:韩晗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12-08

  为深入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推动辅导员职业发展,达到以赛代训、以赛促练、以赛督学的目的,12月7日,由理工分院、艺术与传媒分院、医学分院联合举办的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在艺术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国出席本次活动。理工分院、艺术与传媒分院、医学分院共22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大赛由理工分院韩晗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经验交流及谈心谈话。在经验交流环节中,参赛辅导员从学生思政工作、班级管理、学生干部培养、学生日常管理等多方面积极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在谈心谈话环节中,安排了多位在校大学生进行现场情景模拟,再现日常学生工作中辅导员所遇到的常见问题,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谈心谈话的问题涉及大学生学业、就业、恋爱、价值观、心理健康等方面,内容广泛、考察全面。比赛过程中,参赛辅导员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妙语连珠,充分展示了学院辅导员队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处事能力。


  本次大赛是在中央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大背景下举行的一次重要赛事,旨在通过以赛促建,进一步提高学院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动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不断提升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系统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