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艾滋,健康青春——医学院红十字会开展艾滋病知识宣讲会

新闻作者:杜妞妞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11-24

  11月23日下午,医学分院红十字会联合开封市防治艾滋病办公室在学院1106教室开展了艾滋病知识宣讲会及赠书仪式。宣讲会邀请到开封市疾控中心专家韩丹主讲。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团总支王蓬老师,红十字会指导老师赵志敏出席,来自各个分院的三百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宣讲会。


  韩丹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及专业知识为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发现及流行情况、艾滋病相关知识、传播途径及预防,以及我国艾滋病防治的有关政策与措施等内容。她强调同学们要懂得在爱护自己的同时,对艾滋病患者应给予关怀和鼓励,帮助其获得心灵上的慰籍。随后,开封市防治艾滋病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在场同学免费发放了《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读本。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将其作为关系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和民族兴衰的战略问题纳入政府工作重要议程。青年学生处于人生中生理和心理发生巨大变化的时期,如未掌握相关防艾知识,很容易受到艾滋病侵害。本次讲座旨在帮助青年学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抵御艾滋病侵袭,帮助同学们建立有利于身心健康的生活行为方式,树立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