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之子:2012级临床医学专业高静——越努力,越幸运

新闻作者:高静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07-10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中,五年的大学生活已使我从一个懵懂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有志青年。


  2012年,我非常荣幸地被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录取,怀揣着对大学的憧憬我踏上了新的求学之路,至此,开始了我崭新的学习和生活。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同学,学习生活方式的突然转变,一时间有过不知所措和前所未有的迷茫,但是我深知,不是每一道江流都能入海,不流动的便成了死湖,不是每一粒种子都能成树,不生长的便成了空壳,我必须努力。进入大学,没有了以往规章制度的束缚,也没有了紧张的生活节奏,但我依然把学习作为生活的重点,同时也努力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大一时积极参加“中国梦”演讲比赛,大二时参加辩论赛,我一直认为参加比赛的意义不是最后的奖项,而是从中收获友谊和对自己的重新认识,更重要的是对自己能力的一个提高。大三时我们开始更加系统地学习专业课,众所周知,临床专业知识课时多且难度大,需要我们以踏实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所以除外上课时间,我都在自习室里学习专业知识和准备英语四六级考试,这样的生活虽然看起来很单调,但是感觉很充实,我也很喜欢这样的生活节奏。我一直都坚信,踏实认真,坚持到最后的人运气不会太差。当然学习中有过失败,挫折,更有过对自己的怀疑,但是我依然坚持着,不到最后我不会停止脚步。最终,我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获得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临床技能大赛三等奖等荣誉。


  这五年,最难忘的的还是考研,那段时间“五号教学楼自习室—餐厅—宿舍”这种三点一线的生活没有想象的可怕,却无比充实。我每天按照自己的计划复习,刚开始确实很枯燥,但贵在持之以恒,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第二学期,离考试越近压力越大,效率也越高,经过之前的积累,越来越有考研的感觉。接下来的日子,我基本上都是在自习室度过,有时候真的会感觉是一种煎熬,记过的单词总是会忘记,复习过的知识点总是会陌生,忘记了重新背诵,陌生了重新认识,如此反反复复。到了最后冲刺的一个月,也是认真查漏补缺的阶段,这时我反而更能静下心,更有规划地安排每一天的学习任务,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每天我都会对自己说,再累也要坚持,再难也不能放弃,我一定会坚持到最后的,也是这样的努力,让我更加自信地面对以后的挑战,最终,我顺利被新乡医学院录取。


  面对即将离别的校园,心中难免有些伤感,可时间不等人,我们必须向前看。在民生的这五年,我在各方面得到了充分的发展,取得了很大进步。思考、书籍和社会实践使我不断走向成熟,为我将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培养了我刻苦勤奋踏实坚定的学习态度,使我的专业技能不断得到提升。感谢民生给我提供展示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使我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我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我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因为我一直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总有一天自己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