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之子:2013级药学专业王俊雅——以崭新的面貌,踏浪起航

新闻作者:王俊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07-10


  四年的时间,不知不觉间已走到了尽头。 想想很长,过起来却是如此短暂。虽然大学生活即将落下帷幕,但学习的步伐永远不会停息,我选择了进一步深造,且很荣幸的被河南大学录取。


  刚进入大学的我们就像一张白纸,四年的时光里,我们被大学这支画笔勾勒出不同的色彩,五彩纷呈。不管怎样,在这段青春的记忆里,我成长了


  大学是思想发展和成熟的重要阶段。因此,我特别注重在大学期间培养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以及自身道德素质。大一上学期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学院党组织的培养教育,我通过了党课考试,去年6月份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学习上我是同学们眼中的学霸,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是我的座右铭。我一直都很清楚只有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不断地努力才会进步,才可能成就自我。我对专业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态度严肃认真、勤奋努力、学习目的明确,不仅把眼光放于课堂,也充分利用一切课余时间,开阔眼界,积极充实自己。我相信有付出就会有回报,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人保财险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除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以外,我还注重提高自己在英语和计算机方面的能力,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并取得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资格证书。总结在民生四年来的表现,有得也有失,但更多的是让我学会了将来如何更快、更稳的走向社会、走向自己的下一段人生。


  在校期间,我担任了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组织委员,主要协助支部书记老师发展学生党员,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同时作为班级的干部,我也经常和其他班委一起组织同学们开展各种课余文化活动,以此提高班级凝聚力。本着为服务同学的宗旨,我在学习和生活上都努力的给予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做到有困难冲在最前面,因此赢得了同学的尊重,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并在2014至2015学年和2015至2016学年,连续两年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对于考研这件事情,我从一开始就已经下定决心,从2016年的3月开始,正式的投入到考研大军里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开始,我对于考研的事情不了解,从选学校到查考试科目再到考研资料,都是在纠结中度过。当你坐在自习室的时候,要明白考研不同于高考,高考有老师督促你,引导你,考研没有人会监督你,只能靠自己,如果没有足够的定力,很容易沉不住气,学习没有效率。开始的时候我报了考研班,定时去听课,做笔记,给自己打气,同时练就“板凳功”。复习期间,有时候会因为没有安静的环境苦恼,会因为背不会单词烦恼,也会因为做对一篇英语阅读理解就高兴半天,现在想想很傻,却也很快乐。


  我觉得“计划+行动”是考研复习过程的必备之物,给自己量身定做一套适合自己的科学考研总计划尤为重要,每天给自己定下复习内容的小计划,按计划行事,才能有条不紊。当自己完成计划时会有一种自豪感,同时也能心里有数,不至于糊里糊涂。当然也要适当的给自己放松,松弛有度,劳逸结合,才能达到最好效果。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和稳中求进的心态。例如我们偶尔会因为各种原因完不成计划或不想学习,在这个时候就更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我时常激励自己“比你优秀的人都还在努力,你有什么理由停滞不前?”。


  坚定信念,让我的大学生活有了前进的动力;积极实践,让我的理想不再是空谈;不惧困难,让我的脚步更加坚定。有人说:“大学是个小社会,在这里我们会结识形形色色的人,这些人或许将在我们未来的人生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是的,四年的大学生活,教会了我很多,不仅仅是自己的成长,还有那些关心我的老师和同学,他们在我人生里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他们的帮助下,我的思想日渐成熟,我的人格逐渐完善,这样的我,才能经得起社会的洗礼和考验。感谢我的老师和同学们,让我在这个纷纷扰扰的世界里始终不渝的坚持理想,走得更加坚定,让我的大学生活就像天空中那一道彩虹,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


  苏格拉底曾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生命中有很多无法预料的事情,过去的失败并不能否认未来的成功。其实不必一定去追寻那扇存于尘封记忆里已经错过的门,时光里的我们,更应向前走去,因为还有很多门等待我们去开启,生命里还有更多惊喜与盼望在等待着我们。人生需要不断地努力和上进,只有你飞的高才会有降落的余地。我十分感激母校教给我的一切,而我也会延续这种充满激情的状态,让自己的未来走的更远,飞得更高!


  从眼眸里抽出细细雨丝,然后纷纷扬扬的撒下,我将离开民生学院走上研究生道路,走过楼兰,走过荒滩,只是为了那句:路在脚下,明天会更好!不久之后,我便要踏上新的征程。书海扬帆,我将以最崭新的面貌,最积极的态度,最踏实的作风踏浪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