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人生,不忘梦想——医学分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新闻作者:朱迪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11-17

  为帮助学生加深对专业的理解,明确学习方向,积极主动地规划未来,11月16日下午三点,医学分院“为我的大学导航”系列活动之优秀校友报告会在河南大学药学院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河南大学药学院2009届校友、河南省肿瘤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李梦梦应邀担任主讲嘉宾。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医学分院2017级药学、药物制剂、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河南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谢纳泽主持。


  李梦梦将大学四年分为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第二阶段,不知道自己知道;第三阶段,知道自己不知道;第四阶段,知道自己知道。”她从自身经历谈起,同大家分享了她在大学阶段以及参加工作后的体验以及感受。随后,她结合自身以及现在的市场前景,分析了药学专业的就业方向和职位类别。又以河南省肿瘤医院为例,介绍了医院的概况、部门分配情况、药学部的组织架构与药学专业的工作特点等。在谈到未来药学专业的发展前景时,李梦梦说,未来新型药学的发展方向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临床药师的培养、互联网及信息化建设以及居家药学服务。同时,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希望大家多读书,不要停下学习的脚步,大学期间要注重知识的积累和修养的提升,积极为药学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李梦梦就同学们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


  此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药学专业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科学规划未来的重要性的认识,对同学们的学习及生活都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