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2016级护理学专业开展学业规划教育

新闻作者:罗凯娟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11-17

  为加深学生对所学专业的了解,明确大学学习生活的努力方向,11月16日下午,学院护理专业特聘教授陈翠屏在教学楼5202教室为医学分院2016级护理学专业的学生做了以“梦·格局·成真”为主题的学业规划讲座。护理学专业辅导员老师吴金鸽、赵志敏以及2016级护理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首先,陈翠屏从“年轻就是力量,有梦就有未来”这一话题入手,叮嘱同学们有梦就要提前安排、提前布局,早日着手规划学业、规划人生。随后,陈翠屏介绍了护理专业本科生大学毕业后的三个发展方向:走向社会、出国、继续深造。她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涯、学术交流、学术成就等方面情况,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今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护理专业同学应具备怎样的专业素质,以及护理专业的就业前景,并对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如何面对就业压力提出了建议。


  最后,陈翠屏希望同学们不要满足于课堂固有的知识,多阅读、多思考、多提问、多交流。她勉励同学们要怀着敬畏学术之心,遵守学术规范,踏踏实实做学问、做科研,树立远大理想,不单单为自己,更要胸怀国家,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做贡献。陈翠屏幽默的语言,丰富的演讲内容,赢得了在场所有学生的热烈掌声。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护理学专业的理解,使同学们明确了努力方向、增加了学习动力。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会勇敢向前,不再迷茫,不再犹豫,开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