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红十字会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

新闻作者:赵志敏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11-06


  11月4日至5日,医学分院红十字会与开封市红十字会在学院1201、5201教室联合开展了初级救护员培训活动。本次活动是开封市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教育项目”第10-12期救护员培训,也是医学分院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期救护员培训。此次培训由医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陶丽,团总支王蓬老师,医学分院红十字会指导老师赵志敏、会长耿宝真协调组织开展,由开封市红十字会张凌寒和楚军丽两位老师主讲,学院自愿报名的红十字会成员及部分老师共115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讲授了红十字的基本知识、防备文化,应急避险、创伤救护、心肌梗死、异物梗阻等各种急危病症的应急处理,开展了心肺复苏、包扎、固定等实操演练,并对报名师生进行了现场考核,气氛热烈而紧张。培训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但大家充满了学习的热情,立志掌握急救知识与技能,在生活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更多的人争取一线生机。


  此次活动弘扬了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精神,传递了爱与奉献的理念,展现了医学分院红十字会的风采。经过此次培训,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基础的急救知识,同时也树立了急救意识,培养了为自己和他人生命健康与安全着想的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