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分院部分专业开展“反邪教 反传销”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医学分院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10-22

  2015级药学、药物制剂、食品质量与安全、临床医学(专升本)专业召开反传销、反邪教主题班会


  为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9月21日中午,2015级药学、药物制剂、食品质量与安全、临床医学(专升本)四个专业在4106教室召开了“抵制邪教、崇尚科学;打击传销、净化校园”的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任洁洁老师主持。


  任洁洁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传销的定义、特征、主要手段、危害及预防,以及传销与直销的区别。接着,她给同学们普及了反邪教的知识,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提倡同学们应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崇尚科学,抵制邪教。(任洁洁)


  2013级临床医学,2014级临床医学、药物制剂专业开展反邪教、反传销主题班会


  为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9月28日下午,2013级临床医学,2014级临床医学、药物制剂专业召开反邪教、反传销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王珂老师主持。


  王珂结合反邪教、反传销的教育视频,引导同学们学会辨别正规宗教和非法邪教,区分传销和正常营销。她向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第一,不接触、不参与、不传播非法邪教的任何集会,遇到可疑传教人员、传播物品,应立刻上报学校;第二,防范传销,树立正确价值观,拒绝贪占小便宜,拒绝不劳而获;第三,杜绝校园贷不良使用状况,网络消费要谨慎、适度,远离不合规、脱离监管的小平台,保证自身的财产安全;第四,生活中注意交通、饮食、用电、防盗等安全。(马誉珊)


  2017级护理(专升本)、临床(专升本)开展反邪教 反传销主题班会


  为了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大学生识别、抵制和有效防范邪教的能力,9月21日下午,2017级护理(专升本)、临床医学(专升本)在5305教室开展了“反邪教、反传销”的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王静老师主持。


  王静讲述了利用邪教、传销蒙骗群众,危害社会的若干例子,提醒同学们在面对社会各种诱惑时,要高度保持警惕。随后,她列举了警惕邪教、预防误入传销歧途的重要措施,帮助同学们学习如何自我保护。最后,王静提醒大家应当参加合法的社会组织,参与健康向上、有益身心的社会活动,谨防上当受骗,远离违法之事。(王静)


  2016级护理、护理学(专升本)和临床医学(专升本)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共建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21日下午,2016级护理、护理学(专升本)和临床医学(专升本)全体学生在教学楼4106教室召开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吴金鸽老师主持。


  吴金鸽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学院安全教育手册。她结合实际案例,从人身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入手,通过图片、小视频、漫画等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身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随后,吴金鸽重点讲解了反传销、反邪教的相关知识,揭露了传销与邪教的欺骗性和危害性,帮助同学们增强了自觉识别和防范各种传销与邪教的能力。她指出,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积极普及和传播科学思想、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罗凯娟)


  2016级药学、药物制剂、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开展反邪教主题班会


  为了使广大学生进一步提高识别、抵御和有效防范邪教的能力,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9月28日中午,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药学,药物制剂三个专业全体学生在1106教室召开了“反对邪教,提倡文明,崇尚科学”的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马露瑶老师主持。


  班会首先播放了一些关于邪教危害社会、破坏家庭的视频,令众多同学唏嘘不已。马露瑶结合视频内容列举了生活中因误入歧途而酿成祸患的实际案例,讲解了邪教的危害,以及在生活中如何辨别邪教组织。她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提倡文明,崇尚科学。(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