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护理专业开展实习生岗前培训暨实习交流会

新闻作者:关文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05-11


  为了使同学们全面了解实习工作,顺利适应学习环境, 5月10日中午, 2014级护理专业全体学生于教学楼4106教室开展实习生岗前培训暨实习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护理专业2012级优秀毕业生魏令、2013级李莹、毛明芳等6位同学分享临床实习经验。医学院护理专业辅导员王静、赵志敏、李曼琳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赵志敏老师结合国家政策对护理专业就业前景进行讲解分析,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加强职业道德、职业态度、职业精神、职业技能等各方面的学习,同时提醒同学们实习期间要预防职业暴露,增强对自身人身安全的保护意识。随后六位优秀实习生用生动的事例,分别就如何融入医院职场环境,如何提高自己专业技能,如何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内容与大家分享了经验


  2014级护理专业辅导员李曼琳老师总结道:“实习的意义在于将学校所学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是同学们从学生身份过度到社会人、职业人角色的一大重要转变,为了更好的走出这一步,要认真谨慎的对待未来十个月的实习生活,从思想、专业知识储备,人际沟通等方面做好职业储备,早日实现职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