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团结奋进•感恩亲朋”拓展活动

新闻作者:石登浪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5-14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增强协作精神和团队凝聚力,激发个体与团队潜能,学会感恩,5月13日下午,医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2017级护理系全体成员在学院篮球馆开展了“团结奋进•感恩亲朋”拓展活动。医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张素平老师参加并主持了本次活动。


  在两名教练引导下,同学们进行了两个热身游戏“运动员下水”和“强化军训”,进一步规范了活动秩序。随后,同学们被随机分为四队进行团建,各队成员们商讨队长、队名、口号及队歌。这不仅促进了队员之间的相互了解,还为各队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在正式的训练中,依次有“超音速”、“动力圈”、“领袖风采”三个项目。其中“超音速”游戏中各队相互比拼哪个队率先把从1到13顺序的扑克牌翻出,在这项活动中,小组成员不仅考验记忆力还考验配合默契,真正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其中所蕴含的“团队协作、高效率完成工作”的道理。各成员积极献策、热情呐喊加油,活动氛围热烈。“动力圈”这游戏要求全员共同完成,一起突破三千五百圈数量。尽管在游戏中一度有成员体力不支,但大家的鼓励成为他们的精神动力。最后,在全员共同坚持下突破了三千五百圈。


  游戏结束后,两位教练以“感恩”为话题引导全体成员要懂得感恩父母,亲朋和老师等身边的人。两位教练带领大家学习感恩的手语,将氛围推向了高潮。最后,张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全体同学与教练合影留念,为这次拓展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磨练了个人意志,培养了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还学会了表达对父母、对老师、对社会的感恩之情,也领悟到了感恩对人生成长的重要意义。